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观察
分享

民生银行福州分行举办反诈拒赌宣讲会 强化警银协同 全力守好“钱袋子”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反诈拒赌宣讲会在民生银行福州分行举办,福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和鼓楼分局刑侦大队的反诈民警来到现场,结合真实案例分析讲解了常见诈骗方式,切实提高全行员工的反诈拒赌防范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加强警银合作,全力守护老百姓的“钱袋子”。

宣讲会上,福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的林志强副处长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涉诈银行卡整体情况,强调银行机构应继续加强开卡管理,公安部门将协同全市银行网点全力做好电信诈骗治理防范工作。紧接着,福州市公安局鼓楼分局刑侦大队的陈洪副大队长就如何进一步加强警银协作、共同做好涉诈银行卡的管控,进行了深入讲解,进一步强化了银行网点对可疑开卡人的处置能力。

最后,福州市公安局鼓楼分局刑侦大队反诈中队杨友华指导员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宣讲,就刷单返利、虚假投资理财、虚假网络贷款、冒充客服、冒充公检法等5大高发类案件诈骗手法,进行了剖析并给予了防范对策,从业务技能上提高全行员工甄别诈骗犯罪的能力。

在警银互动环节,反诈民警就厅堂客户身份识别询问技巧、客户反诈宣导、企业上门核实观察与询问技巧等,进行了一一解答,给大家带来了满满的识诈反诈“干货”。

据悉,除主会场外,本次活动还在民生银行福州分行辖内4家二家分行、6家县域支行以及村镇银行设立11个线上分会场,切实增强全行员工的警惕性和防范意识。

服务大众,情系民生。一直以来,民生银行福州分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多种渠道普及反诈拒赌知识,营造全民同心、共同防诈拒赌的良好氛围,牢牢守住人民群众的“钱袋子”,维护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民生银行福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行将巧用警银合作平台,进一步深化部门协作联动,共同商讨打击策略,依法依规维护社会稳定、人民群众财产安全。(通讯员 俞正林)

最新金融观察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茶暖四季,和美乡村 | 2024福州春茶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