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观察
分享

昨日下午,“厦门市新材料产业技术发展研讨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厦门市相关部门、行业和企业代表、技术专家等200余人齐聚一堂,纵论新材料产业与技术发展大势。

会上,与会嘉宾代表围绕稀土市场与产业链分析,光功能晶体材料研发进展及趋势,稀土发光材料及其应用,稀土永磁材料产业及应用发展,石墨烯材料、纳米材料、微波陶瓷等材料及其应用等议题进行研讨交流。

新材料是制造业的基础和先导,是厦门市经济新增长点,对引领促进全市传统工业转型升级、构建竞争新秩序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近年来,厦门把加快发展新材料产业作为推动创新发展、打造现代产业发展新高地的重要抓手,纳入全市经济新增长点和重点打造的千亿产业群之一,产业加速发展,涌现一批新材料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更有厦钨、三安、厦顺、正新等一批具有较高国际影响力的新材料企业。

2019年厦门市新型功能材料产业集群入选国家首批66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目前,全市新材料企业超过400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218家。2019年,新材料产业实现产值909.97亿元,占工业产值比重超13%,其中,前50强产值占新材料产业总量近80%,产业集中度高。平板显示、新能源、集成电路及半导体等产业领域,已建或在建一批具有广阔市场前景和发展潜力的项目和平台,带动上游关键新材料产业的发展。

截至目前,厦门市新材料产业已建成36个企业技术中心(其中,国家级10个,省级8个),以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等国家、省市级研发机构42个(其中,国家级7个,省部级24个),拥有厦门大学、华侨大学、厦门理工学院、中船重工725所厦门材料研究院、中科院海西研究院厦门稀土研究所等一批具有较高学术水平的高校科研机构。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金融观察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