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观察
分享

20日,柒牌集团新改建的无菌洁净车间投入使用。“我们医用防护服的日产能将达到5万件。”柒牌集团副总裁洪炳文说。

从6天转产防护服,到1个月即成为我省首家获得无菌型医用防护服生产许可的服装企业,再到3个月后正式获得五年期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柒牌的速度和效率背后,凝结的是超常规攻坚的政企合力。

“如果没有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市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通力协调,没有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对一家民营企业来说,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柒牌集团董事长洪肇设感慨地说。

这是政企互动的一个生动缩影。作为“晋江经验”的发源地,晋江市始终秉持政企互动这一优良传统,全力支持鼓励发展民营经济。在扶持政策方面,晋江市急企业之所急,出台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印发实施12份经济发展鼓励扶持政策,包括制造业、服务业、文化产业、旅游业、农业、物流、人才、外贸等方面,为企业发展送上“大礼包”。

20日,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陪同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俞开海到柒牌现场办公。了解到柒牌打算增加口罩、手术服等品类的研发生产时,即刻研究落实,在最短的时间办理相关审批手续。

洪肇设表示,医用防护服等品类的生产,将成为柒牌的一个新增长点,为柒牌的加速发展注入新动力。

据了解,面对疫情给民营企业带来的诸多挑战,晋江党委政府先后推出十几条保障措施,出台一系列政策,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疫情防控难、交通物流难、供应链协同配套难、市场拓展难、企业融资难等问题。

为把“六稳”“六保”落实落细,晋江市大力促进产能对接,促成产业链紧密协作,稳住市场主体;在疫情防控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帮助企业办好特殊时期的“订货会”……

“要续写‘晋江经验’新篇章,政企必须合力。”刘文儒说,要传承良好的政企互动,越是在困难的时候,党委政府越要做企业发展的坚强保障,为民营企业发展引导助力,让民营企业感受“晋江温度”。

最新金融观察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