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观察
分享

记者今天从证监会了解到,为完善中国资产管理行业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的功能,中国证监会和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将引导包括公募基金、私募基金、资产管理计划等在内的社会资金参与“责任投资”,更好地服务投资者利益和实体经济的需求。

证监会:引导基金资管等社会资金参与“责任投资”

证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我国资本市场不够成熟,短期主义、投机主义盛行,甚至连公募基金等专业的投资管理人都很难始终如一地坚持价值投资、长期投资。从全球发展经验来看,ESG投资原则是全球资产管理机构一致认可的“责任投资”投资理念。ESG是环境(E)、社会(S)和公司治理(G)的简称,是倡导在投资决策过程中充分考虑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因素的投资理念,这既是长期投资理念和投资行为的转变,更是行业道德标准的提升。

证监会:引导基金资管等社会资金参与“责任投资”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副会长 汤晓东:在三千多家上市公司里找三好学生,不仅能够给投资人带来回报,同时也能够提高上市公司的质量。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金融观察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