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观察
分享

28日下午,由我国自主研制的“米级快速定位北斗芯片”正式推出,这标志着我国自主可控的北斗卫星导航应用正式进入米级定位时代。

北斗进入米级定位时代:最新北斗芯片米级快速定位

央视记者

北斗进入米级定位时代:最新北斗芯片米级快速定位

北斗芯片

央视记者 褚尔嘉:现在在我手上拿的就是由我国自主研发的最新的米级快速定位北斗芯片,它配合遍布全国的北斗地基增强系统,可以使我们传统的导航,从十米的精确度一下跃升到一到两米,可以说这个芯片的推出可以使我国的北斗导航技术向上跃升了一个台阶。

北斗进入米级定位时代:最新北斗芯片米级快速定位

栗雪利

北斗处理器芯片研发工程师 栗雪利:“米级定位”就是我们定位精度已经达到了米的范围之内,可能是在1米、2米,以前是10米、20米,这就是我们的“米级定位”。

定位时间变3秒 精准区分主辅路

这次与米级快速定位北斗芯片同时推出的还有相应的处理器套片和4G通信芯片,这样一套完整的系统从技术方面讲,与传统的导航产品就形成了有力的竞争,而成本也与市场上10米级精度产品相当,该系统配合遍布全国的具备差分修正信号能力的地面增强系统,可以修正和提高卫星导航的精度。

北斗处理器芯片研发工程师 栗雪利:对用户来讲,最强的还在两个方面,第一个是在对我们的导航出行体验,会有很大的区别,首先快速启动,会让我们定位时间从30秒变成3秒,可以在我们启动(汽车)之初,就知道我在哪,那规划路线的方向不会错。第二个是在我们定位精准之后,我们知道我们到底是在辅道上还是在主道上,所以主辅道不清,在以前导航里面的一个“痛点”现在可以完美解决了。省去了点一下这个动作,提高了驾驶的安全性。

为汽车导航 处理违章提供技术支持

据悉,北斗米级快速定位系统的推出,将满足现代化城市中车用记录仪、后视镜、导航仪等与公众行车安全相关的各种电子设备的需求。并对交通管理部门精准处理交通违章和事故,提供有力支持,同时为智慧城市建设提供技术支撑。预计,2017年,在我国汽车领域应用的自主处理器套片市场规模将达到1000万片。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金融观察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