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观察
分享

周三,人民币中间价报6.9495,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9462,16:30收盘报6.9498,夜盘收盘报6.9540。

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表示,明年的汇率不会出现大幅规模的贬值,人民币兑美元顶多5%,我愿意用5%作为一个上限,外汇储备可能略有下降,到了明年的年中整个汇率市场的情况可能会逐步稳定下来。明年上半年会出现资金外流的压力,这是一场战斗,这场战斗必须要赢,需要通过精准的资金管制,能够遏制住盲目的资金外流的倾向趋势,这一仗是硬仗,必须要打赢。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冲击市场更多的是短期资金的流动,被消化掉之后,其实明年可能资本外流的压力就会相应减轻,而资本外流的压力减轻还有一个重要方面就是经济运行比较平稳,这样的话有进有出,相对来说保持比较平衡,这样贬值的压力就不会太大。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金融观察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国医药行业人才发展报告》出炉: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