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观察
分享

目前来看,地方国改已呈现风起云涌之势。我们认为,在存量博弈的弱势市场下,地方国企改革后续应该会出现分化,应该寻找确定性机会,财政底子好,产业先进以及政策、资金配套支持到位的地方在本轮国改中具有 “标杆性机会”。

除继续推荐上海国企改革以外,我们重点推荐广东、山东、江西和北京的四个地区的国企改革:1)广东—股权投资基金和混改试点,2)山东—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供给侧改革,3)江西—江西样板率先进入提质增效,4)北京—关注国企一级企业。

建筑国改提升企业估值中枢,低估值高分红提升建筑国企投资价值,PPP助力建筑国企业绩增长,积极财政料加码提升行业景气度,选股三逻辑:热点标杆/大集团小平台/低估值高分红。1)热点地区国改:上海市隧道股份/上海建工、广东省粤水电、山东省山东路桥;2)大集团小平台:云投集团旗下云投生态、中轻集团旗下中国海诚、北方工业旗下北方国际;3)低估值高分红央企:中国建筑/中国交建。重点推荐隧道股份、上海建工、中国建筑、云投生态、北方国际。

地方国改加速,蓝筹价值凸显,确定事件驱动增持。近期上海国企改革推进显著加速,有望带动广深等前沿地区国改进程,零售行业区域龙头低估值且业绩稳增长,推荐:广州浪奇、翠微股份、鄂武商、王府井,受益标的:兰生股份、百联股份。

推荐粤高速A。我们认为公司作为公路国企改革的龙头,建议投资者关注公司股权结构的优化。“地方国企+民营战投+央企战投”的股权结构于公路行业独树一帜,股权结构的重大变化,为经营层面的中长期变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推荐云南旅游和岭南控股。云南旅游:预计将改善内在机制,整合资产,且公司在世博园周边有600亩核心地产,重估价值巨大;岭南控股:公司目前停牌整合岭南集团优质旅游资产,还将一并完成员工持股计划。

关注地方国改进程,把握事件驱动型机会。我们认为当前食品板块依然以业绩驱动为主,国企改革为事件性驱动机会,建议精选业绩稳健、存在国企改革预期的标的。推荐:泸州老窖、双塔食品、燕京啤酒,受益标的:五粮液、白云山、顺鑫农业。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金融观察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