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段子>爆笑趣图
分享

奇葩!英男子称自己10年未曾洗头 引起网友热议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7日报道,近日,一名叫做亚历克斯•詹姆斯的英国男子承认,他在过去十年间从未洗过头。此事一经报道,立即引起网友的热议。

詹姆斯时年47岁,曾是一名摇滚歌手,现在是一名农场主。詹姆斯表示,他已经有10年没洗头了,但他并不觉得此事有何大惊小怪。直至今年万圣节时,他的女儿把一整罐银色的发胶倒在了他的头上,他才不得不将头发清洗干净,这距离他上次洗头已经10年了。

关于洗发的奇闻并非仅此一桩,据报道,伦敦女子露西•艾特肯•瑞德在洗发时曾使用了一种奇特的方法。时年33岁的她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她每10天才洗一次头发,洗发前先将生鸡蛋均匀涂抹在长发上,再把醋倒在上面,最后用清水冲洗干净。瑞德说,她以前也会用洗发水,但后来注意到它们含有大量的化学添加剂,便决心自己制作安全、天然的洗发剂。果然,经过一段时间的试验,瑞德发现自己的头发变得更浓密,更有光泽。

健康专家提出,少洗头或不洗头有利于发质健康,理由如下:

其一,洗发水中含有大量化学成分,最常添加的起泡剂为月桂基硫酸盐,这种物质不仅会刺激头皮,而且会带走大量天然油脂,不利于头发健康生长。

其二,洗发水中含有一定量的矿物成份,在热水作用下易引起头发褪色。

其三,不经常洗头,头皮上就会形成一层头油,这是一种天然护发素,可以保持头发健康有光泽。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洗头 洗发剂
最新爆笑趣图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