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汽车频道>车市新闻
分享

众泰大迈X5上市后的出色表现,让众泰对抢占国内SUV市场的信心大增。随着一众自主品牌相继进军中型SUV市场的时候,众泰大迈也适时的推出全新中型SUV——大迈X7。其实众泰算得上是较早进入自主中型SUV领域的品牌了,从功勋车型众泰T600,再到备受关注的众泰SR9,众泰在这一领域可谓是风生水起。而众泰大迈X7的到来,能否再掀起一阵热潮呢?

众泰大迈X7哪款最值得购买? 首选手动豪华型

首批上市的众泰大迈X7车型均为1.8T手动车型,一共四款车型。据了解,后期众泰大迈X7的1.5T手动版、1.8T双离合版和2.0T双离合版也将推出,同时也会有7座车型,来向7座中型SUV发起冲击。从车型布局来看,可谓是铺排的很广,同时众泰大迈X7也将面临更多强劲对手。暂且不说和对手比会如何,先看看首批上市的这四款车型,哪个更值得买吧。

众泰大迈X7车型概况

车型 官方指导价(万元)

1.8T 手动精英型 10.49

1.8T 手动豪华型 11.69

1.8T 手动尊贵型 12.49

1.8T 手动至尊型 13.09

制表: 太平洋汽车网

从配置和家用的角度出发,哪个版本值得推荐?(满分五星)

-1.8T 手动豪华型★★★★☆

官方指导售价:11.69万元

推荐理由:其实单从配置和售价的角度来分析,很难说手动豪华型更值得推荐还是手动尊贵型更值得推荐,毕竟两者的配置提升都是非常有针对性的。在这里选择更推荐手动豪华型,是基于以满足家用为首要条件的。手动豪华型虽然是次低配车型,但是安全配置的提升非常显著,例如陡坡缓降、胎压监测系统以及侧安全气囊等,一系列主流安全系统也一应俱全,可以说手动豪华型将安全配置的提升作为重中之重。再结合该车型11.69万元的售价,既能够满足家用,价格上又比较实惠,算是性价比突出的车型。全景天窗的加入,也保证了该车型的档次不会很低。

-1.8T 手动尊贵型★★★

官方指导价:12.49万元

推荐理由:如果预算充足,同时对配置要求更高的话,手动尊贵型无疑是最好的选择。相比于豪华型来说,尊贵型在娱乐科技配置上有了一个非常大的突破,不仅加入了7英寸液晶仪表盘和10英寸触控大屏,还附带了一系列科技配置,如倒车影像和GPS导航等,这些配置也都具备较强的实用性。可以说手动尊贵型将车型的档次提升到了一个较高的水平,比较完备的配置表现也绝对对得起这一售价。

-1.8T 手动至尊型(★★★

官方指导价:13.09万元

推荐理由:对于预算富裕的买家来说,用6000元换来盲区监测以及双区自动恒温空调等配置,还是比较划算的。但是从家用的角度出发来看,这些配置并非家用必需,因此是否花这笔钱还要按照个人的情况去决定。

● 快速了解众泰大迈X7

众泰品牌车型的外观一直是人们吐槽的焦点,想必在众泰大迈X7上市之际,也会有很多人想吐槽一把过过瘾。但是如果大眼一看,众泰大迈X7表现出来的个性元素还是很明显的,可以说能够展现出自己的风格,同时在细节的处理上也更加丰富。个性的中网镀铬造型加上众泰大迈的LOGO,能够展现出自己的风格。侧身和尾部线条采用更为平直的表现方式,也是和前脸呼应,展现出身为中型SUV应该有的气势。这样的设计比较符合大众的审美,因此颜值不会拉分。值得一提的是,众泰大迈X7拥有2850mm的轴距,这在自主中型SUV中算得上是鹤立鸡群了。

众泰大迈X7哪款最值得购买? 首选手动豪华型

众泰大迈X7哪款最值得购买? 首选手动豪华型

众泰大迈X7哪款最值得购买? 首选手动豪华型

全系一共推出了四款颜色可选,对于一款年轻的SUV来说,颜色不算丰富,但都是主流的颜色,也都比较适合这种大块头。

T型中控台结构简洁,中控大屏的加入提升了内饰的科技质感。同时众泰大迈X7在内饰的用料上也称得上讲究。皮质和软材料在中控台和门板上大面积包裹,使得内饰档次并不低,而木纹饰板的加入也为品质的提升做了贡献。在细节的处理上可以看到众泰大迈X7是下了功夫的。

众泰大迈X7哪款最值得购买? 首选手动豪华型

首批上市的四款车型搭载了1.8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5速手动变速箱。从账面数据来看,这台发动机的表现还是很出色的,在2000rpm时能够爆发出245N·m的峰值扭矩,在面对城市道路超车和日常行驶时,这套动力组合能够带来充足的动力。同时不论是离合的表现还是底盘的调校,众泰大迈X7都是可圈可点的。

众泰大迈X7哪款最值得购买? 首选手动豪华型

众泰大迈X7哪款最值得购买? 首选手动豪华型

● 车型及配置分析

● 1.8T 手动精英型

官方指导价:10.49万元

1.8T 手动精英型是首批上市中的最低配车型。虽然未来还将推出1.5T 手动车型来进一步拉低售价,但是从10.49万元的售价来看,对于一款中型SUV来说,算得上是非常实惠了。与高配车型相比,动力同样采用1.8T+5MT的组合,外观尺寸也都与高配车型保持一致,因此主要的不同还是体现在了配置上。精英型在安全配置上有所欠缺,例如常见的TCS牵引力控制系统和ESC电子车身稳定系统都没有出现在这一车型中。不过精英型还是有作为最低配车型来说算得上亮眼的配置,如LED日间行车灯、铝合金轮毂、皮质座椅、一键启动和无钥匙进入等配置。在展现品质和档次方面,众泰大迈X7做的比较到位。

众泰大迈X7 1.8T 手动精英型主要配置表

外观配置

卤素大灯 LED尾灯 LED日间行车灯

精炫后雾灯 无骨雨刷 电动调节外后视镜(带转向灯)

外后视镜加热除霜 后雨刮 后窗除霜

车窗镀铝装饰条 车顶行李架 铝合金轮毂

内饰配置

皮质座椅 驾驶席座椅6向手动可调 副驾驶席座椅4向手动可调

后排座椅4/6比例放倒 前/后排中央扶手 后排空调出风口

注塑仪表台 指针组合仪表 科幻冰蓝氛围灯

前/后排阅读灯 后备厢照明灯 皮质包覆门护板

人性科技配置

前大灯高度可调 方向盘高度可调 仪表灯方向可调

一键启动 无钥匙进入 遥控停车方位提醒

四门电动车窗 遥控一键降车窗 行车电脑

RADIO+MP3+USB 电动空调 花粉过滤器

安全配置

承载式高强度笼式车体结构 车前部行人保护设计 发动机碰撞整体下沉技术

四门防撞钢梁 可溃缩式转向管柱 前后排三点式安全带

前排安全带高度可调 主/副驾驶座安全带未系提醒 防眩目内后视镜

儿童座椅固定系统 后门儿童安全锁 前排双安全气囊

高位刹车灯 行车自动落锁 车辆位置落锁

车辆位置寻找灯 EPB电子手刹 ABS+EBD

BOS刹车优先系统 后倒车雷达

众泰大迈X7哪款最值得购买? 首选手动豪华型

众泰大迈X7哪款最值得购买? 首选手动豪华型

● 1.8T 手动豪华型

官方指导价:11.69万元

相比于精英型,豪华型将1.2万元的差价主要用在了安全配置的提升上。不仅一系列主流的主动安全系统均有提供外,还加入了前排侧安全气囊、上坡辅助、陡坡缓降、前驻车雷达以及胎压监测等配置,可以说安全性有了一个质的飞跃,因此对于注重安全性的家用车来说,豪华型无疑是更值得购买的。除此之外,豪华型还加入了全景天窗,将该车型的竞争力再次提升了一个档次。不论怎么来看,这1.2万元花的都是很有必要的。

1.8T 手动豪华型和1.8T 手动精英型配置差异

车型 1.8T 手动豪华型 1.8T 手动精英型

官方指导价 11.69万 10.49万

价格差 +1.2万

迎宾踏板 ● —

后排座椅靠背角度可调 ● —

12V后备厢备用电源 ● —

全景天窗 ● —

远程智能控制系统 ○ —

扬声器数量 6个 4个

前排预紧限力式安全带 ● —

后排左侧预紧限力式安全带 ● —

前排侧安全气囊 ● —

E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 ● —

TCS牵引力控制系统 ● —

BA刹车辅助系统 ● —

HLA上坡辅助 ● —

HDC陡坡缓降 ● —

前驻车雷达 ● —

胎压监测系统 ● —

众泰大迈X7哪款最值得购买? 首选手动豪华型

众泰大迈X7哪款最值得购买? 首选手动豪华型

● 1.8T 手动尊贵型

官方指导价:12.49万元

相比于手动豪华型的安全配置大升级,对于手动尊贵型来说就是科技娱乐配置大升级了。作为次顶配车型,手动尊贵型提供了10英寸中控大屏以及7英寸液晶组合仪表,逼格一下子高了不少,而诸如倒车影像和GPS导航等功能,也一并提供了。除此之外,前后一体式头部气帘的加入进一步加强安全性,感应式自动雨刮和真皮多功能方向盘也让尊贵型的档次显得更高。如此看来,在预算富裕的情况下,8000元的差价也值得考虑一下。

1.8T 手动尊贵型和1.8T 手动豪华型配置差异

车型 1.8T 手动尊贵型 1.8T 手动豪华型

官方指导价 12.49万 11.69万

价格差 +8000元

感应式自动雨刮 ● —

外后视镜电动折叠 ● —

7英寸液晶组合仪表 ● —

前排脚部照明灯 ● —

感应式自动大灯 ● —

真皮多功能方向盘 ● —

四门车窗一键升降(带防夹) ● —

10英寸多功能触控彩屏 ● —

GPS导航 ● —

车载蓝牙 ● —

语音控制功能 ● —

手机同步映射功能 ● —

倒车影像(带循迹功能) ● —

车外温度显示 ● —

前后一体式头部气帘 ● —

众泰大迈X7哪款最值得购买? 首选手动豪华型

众泰大迈X7哪款最值得购买? 首选手动豪华型

● 1.8T 手动至尊型

官方指导价:13.09万元

其实从上文对手动尊贵型的分析,我们已经看到配置方面的表现算是很全面了。作为1.8T 手动档的顶配车型,至尊型着重提升了车型的档次,加入了很多高端豪华配置,例如盲区监测系统、双区自动恒温空调以及前排座椅加热等功能,同时在内饰用料上也采用更高级的材料。对于日常家用来说,这些配置算不上必需,但如果你对配置有着较高的要求,这些兼顾实用性的配置也是值得花钱去买的,当然前提是预算充足,毕竟至尊型与尊贵型还有着6000元的价格差,虽然不算多,但对于大部分买家来说还是需要考虑一下必要性的。

1.8T 手动至尊型和1.8T 手动尊贵型配置差异

车型 1.8T 手动至尊型 1.8T 手动尊贵型

官方指导价 13.09万 12.49万

价格差 +6000元

外后视镜倒车自动下翻 ● —

外后视镜位置记忆功能 ● —

前排座椅加热功能 ● —

驾驶席座椅电动6向可调 ● —

副驾驶座椅电动4向可调 ● —

驾驶席座椅位置记忆功能 ● —

超纤维包覆仪表台 ● —

高档皮质包覆门护板 ● —

双区自动恒温空调 ● —

PM2.5绿净技术 ● —

BSA盲区监测系统 ● —

众泰大迈X7哪款最值得购买? 首选手动豪华型

众泰大迈X7哪款最值得购买? 首选手动豪华型

编辑总结:众泰大迈X7的推出,能否在中型SUV领域中掀起波澜我们还不得而知,单从上市的这四款车的配置表现来看,算得上有诚意。当下自主品牌的SUV已经不再是传统观念里低配置高价格了,各家都能拿得出一两款价格实惠配置又丰富的SUV车型。众泰大迈X7这样的售价加上比较全面的配置表现,可以肯定的是在自主中型SUV中不会处于劣势,而后期推出丰富的动力组合和7座版车型,想必会带来更多的亮点。如果从家用的角度出发来看这四款车,性价比表现算是可圈可点。

(图/文:太平洋汽车网 黄克宇)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最新车市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